第4版
综合
2018年08月21日
金温公司温州至重庆首趟货运快速班列“瓯渝班列”开通

本报讯 7月26日23点15分,一列满载温州、永康、武义制造的皮鞋、服装、五金、防盗门等商品的铁路货运快速班列X345“瓯渝班列”由温州西直奔重庆白市驿站而去。这是由金温公司独立推出的首趟货运快速班列,今后将进一步满足温州与重庆间的物流所需。

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是当下的一大趋势,也符合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为此,金温公司积极响应“公转铁”政策,深入市场调研,与浙江聚和物流多次对接沟通后,确定温州至重庆之间每日近千吨的货运量。

相比普通货物列车,“瓯渝班列”具有定时、定点发车,定线运行等特点,运行速度达120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在46小时左右。“瓯渝班列”有效解决了温州到重庆、以及西南方向货运速度慢、时效性差的问题,充分发挥公铁联运快速、高效、绿色、环保、低成本的优势特点,更好地响应了国家“蓝天工程”建设。今后这趟列车将有望将运行时长缩短至39小时,将每日货运量提升到1200吨。

金温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金温辖区“白货”运输市场,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市场份额,为金温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