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6月19日
集团公司全面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本报讯 5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部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相关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姜扬剑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高速公路管理部,浙江沪杭甬、杭金衢分公司、金丽温公司、省交通设计院、交通资源公司、高信公司及浙商互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议精神,指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质量和通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作和系统工程。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全力开展高速公路收费机电系统改造、入口称重治超、ETC推广发行、收费政策调整完善等相关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具备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条件。会议明确,今年10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路段中心、收费站、收费车道等系统的建设改造、并网联调,同步按要求完成网络安全加固和数据传输升级改造;12月底前,完成部省系统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拆除10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按车(轴)型收费。

詹小张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各级组织领导机构,梳理工作任务,层层抓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取消省界收费站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走在全省前列;要精心部署、落实预算费用;稳妥处置富余人员,确保人员转岗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