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6月19日
“四好农村路”有了柬埔寨“试点”

本报讯 5月28日,由省交通设计院承担设计的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第一期移交和启用仪式在柬埔寨磅清扬省举行。柬埔寨农村发展部部长乌拉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出席并致辞,建设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乌拉本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及中资企业为柬埔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的落成彻底改善了沿线百姓雨季的“出行难”,对项目所在省份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改善交通运输作出了重要贡献。乌拉本对项目设计施工质量予以高度认可,并真诚祝福中柬两国世代友好,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李岸在致辞中对援柬乡村道路项目第一期正式通车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的中柬两国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援柬乡村道路项目第一期完工后,平整畅通的沥青道路已通到了民众的住宅门口,道路泥泞坑洼出行难的问题已成过去,为农村社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随着中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民生工程开工,未来会有更多的“惠民之路”、“友谊之路”涌现。

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第一期由中国政府援建,以帮助柬埔寨农村地区改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由柬埔寨农村发展部经招标采用EPC(设计、采购和施工)模式实施。该项目包括6条道路及1座桥梁;分别在四个省升级改造,总长度为35.5公里。设计标准综合采用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设计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设计按照我省四好农村路的要求进行,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输出到柬埔寨交通,惠及当地民众。

省交通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柬埔寨是该院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站。自2006年以来,省院已参与了柬埔寨众多交通设施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也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普遍称赞,树立了“友好、无私、奉献”的援助形象,先后有5人(次)被授予“柬埔寨国际合作杰出贡献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