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8月05日
俞志宏给集团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报讯 7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骏和成员朱振岳、赖琴敏现场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作主题授课,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监事会成员、总部中层领导人员、在杭各子(分)公司和院校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其他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听取党课;非在杭各子(分)公司和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本部员工、下属二级单位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听课,合计超过3500人。

俞志宏在题为《突出实干实绩导向、答好初心使命之问,积极为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担责担当》的主题党课中,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围绕“是什么”“有没有”“怎么做”三个问题,讲清了悟初心、担使命的体会,讲清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了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俞志宏说,要答好三个“是什么”的问题,回望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省交通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全体交投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努力服务好交通事业发展,尽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我们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八个字。每名党员都要聚焦“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岗做什么”,回望初心、检视初心、感悟初心,答好初心使命之问,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坚守好初心和使命。

俞志宏说,要答好三个“有没有”的问题,坚守初心和使命。

集团全体党员要把坚守初心使命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看看思想上有没有差距?认真查找有没有“不真学”“不真用”“忧患意识不强”“精气神不足”“思想上等靠要”等问题;要看看能力上有没有差距?认真审视政治领导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等方面有没有欠缺;要看看行动上有没有差距?认真反思执行纪律规矩有没有不到位、担当作为方面有没有不到位、执行落实方面有没有不到位。只有检视、整改好问题,才能坚守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俞志宏说,要答好三个“怎么做”的问题,践行初心和使命。

主题教育怎么做,要认真去做。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组织主题教育要见人见事见成效;进一步加强学习,克服应付思想、过关思想、短期思想,通过经常的自觉的主动的学习,让理想信念更牢固、思想境界更高远、工作方法更科学;进一步讲求实效,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确保逐项抓好落实、取得实效。执行落地怎么做,要扎实去做。突出一个“透”字,研透形势,摸透情况,查透短板,想透办法,使透力气,为争做一流贡献力量;突出一个“实”字,察实情,施实策,做实功,稳扎稳打,精准落地,推进落实;突出一个“强”字,强队伍,强能力,强效果,打造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精细管理、动态跟踪、量化问效,抓出效率、效果和效益。履职担当怎么做,要负责去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为困难低头,不为挑战退缩;服务大局增强合力,真正认同并践行“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用最广的胸怀、最强的合力共同创造最好的业绩。

俞志宏最后说,要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