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8月05日
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本报讯 追溯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之源;强化使命担当,答好初心之问。

7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这个浓缩着中国共产党人杭州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的红色场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暨2019年度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成员李岩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中心组学习并作带头发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监事会成员、副总经济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中心组学习。

党史馆内,绿树成荫,庄严肃穆。学习开始前,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党史馆中的每一个展馆,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杭州篇”。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3号展馆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杭州工作的足迹,深入领会了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要求。参观中大家不时驻足细看,详细询问,深入了解。在醒目印制有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的巨幅背景墙前,中心组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时,全体参会人员在党史馆宣誓厅庄严列队,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诠释了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与决心。

俞志宏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会上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重温红色记忆、答好初心之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集团的初心是什么、我们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这“初心三问”来展开,要把握好初心、恒心、决心,始终不忘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忘省交通集团争做世界一流、造福全省人民的初心,不忘自己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的初心;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坚定不移走下去;要有决心,多做事,多付出,自始至终、有始有终,必有所成。俞志宏强调,要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在学习和工作的效率、效果、效益上下功夫,强化结果导向、效果指向,注重全局性、整体性、协同性、综合性、导向性、引领性,避免“认认真真做方案、轰轰烈烈走过场”。要在使命责任担当上落实好,把主题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进一步强化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真正做到强党性、提韧劲、有担当。俞志宏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鲜明用人导向,以实绩实干论英雄,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善于团结、勇于争先”的交投铁军,全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这次学习主题,紧扣“初心三问”,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