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专版
2019年09月18日
在主题教育中赋能立根铸魂

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的深刻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合格党员的标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譬如革命战争时期,合格党员最看重无我无畏的牺牲精神。而在如今改革开放,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期,合格党员最重要的应该是无私奉献和拼搏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觉得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高境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企员工,如何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如何保持先进示范引领,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终践行。

在常学常新中赋能,加强理论修养

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说是提升理论修养。今年以来,处党总支以“读书吧”为平台,每月开展读书会活动,我以此为契机,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也带领身边同事一起学。在读书会上,我把《习近平讲故事》《平易近人》《之江新语》等书籍分享给大家,和大家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文章,进一步领悟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朴实、温暖、有深度的故事促进自身理论提升和党性升华。

在攻坚克难中铸魂,坚定理想信念

在参加“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党课比赛期间,我认识了文泰项目的一名老书记:59岁的章长广同志,他曾说到这样一段话:“人生嘛,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昨天,既然来了,就想拼一把,证明一下自己那么微薄一点的价值,这是我的私心。”他来到洪溪特大桥项目部发了一个朋友圈叫:“浙之巅,我来了!”简简单单6个字,我被老书记身上那份重任由我,舍我其谁的豪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动。他把这份信念放在了胸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党性完美的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我们集团公司正处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重要阶段,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能学习这位老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因为我觉得企业的发展是个人成长的基层基石,“皮之不存,毛之焉附”,我想就是这个道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我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企业发展。

在知行合一中立根,主动担当作为

在我们支部的主题教育心得分享会上,我被同事徐慧琴那股质朴无华、勤劳敬业的精神所感动。她是一名收费员,连续7年公司五星级收费员、服务“零差错”,近日又被集团授予“劳动模范”的称号。我问她是什么力量让她一直如此努力?她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以为她会给我一个更高大尚的答案,没想到是这样一个回答。静下心想想,作为一名党员,这个答案不正是最真实和高尚的吗,这不正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最生动教材吗。所以在学习主题教育中,要以她为榜样,就是要用奉献之心干工作。当前,企业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的关键期,我要学习榜样的精神,坚持做到完成任务干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坚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扎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在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担当中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在学习主题教育中,以有爱之心迎司乘。现在已是巩固运营管理“优化服务提升年”的关键期,要不断提炼活动成果,以“保成效、补短板、促提升”为导向,围绕“最美金丽温”品牌建设,践行“双心”服务理念。以全省响当当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消警路卫企”联动联勤应急保畅机制的完善和“小燕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等公益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让员工有建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司乘有回家的亲切感、舒适感、安全感,充分展现交投铁军主动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来说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主动担当作为,赋能、立根、铸魂,这绝不在于一朝一夕。我们应当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促进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提升,真正使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践行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争做一流员工,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笃行致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