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4月09日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带队到集团公司考核2019年度党建工作

本报讯 3月20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带队到集团公司考核2019年度党建工作,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李刚、党建处处长赵刚、企领处(董事处)副处长徐彬陪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监事以及党委工作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会。

考核汇报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汇报了集团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2019年,集团党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要求,坚持“党建强企”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打开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0年,集团党委将贯彻“党建强、企业强”理念,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实现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再提升、途径载体再深化、引领作用再加强。

冯波声对集团公司过去一年党建方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省交通集团党建工作站位高、谋划深、载体多、措施实,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更加加强,国企党的组织根基更加扎实,国企改革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冯波声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至关重要。他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四是树立正确的人才导向,打造素质过硬的国企铁军队伍;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取得新成效。冯波声最后指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专职副书记要履行好主管责任,其他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实抓细抓好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凝心聚力,推动国企党建再上新台阶,形成党建引领国企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后,省国资委考核组分组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代表和一般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