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4月09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本报讯 3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中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建设“清廉交投”,努力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沈秋明作纪委工作报告。

俞志宏对集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忠实履行职责,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廉洁教育更加深入,权力运行更加透明,日常监督更加精准,队伍建设更加严格,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保障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俞志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要深切认同全面从严治党总结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工作路子;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俞志宏强调,要深化“清廉交投”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努力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要主动扛起“两个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治标治本“两手抓”,始终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坚决打击、重拳出击,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督“四责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俞志宏最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更加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开展工作,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让监督职能更加充分的发挥。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履职尽责,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有机统一。

詹小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俞志宏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一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落实,三要重视降本增效抓好落实。

沈秋明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集团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清廉交投”建设主线,“严”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促进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总部中层正职等139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集团总部中层副职等29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