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7月02日
“产学研”共推建设创新

本报讯 为更好地贯彻交通强国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司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助力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建设,5月28日,浙江交院、高信公司、都市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创新。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胜出席签约仪式。三家单位主要领导现场签订协议,将重点围绕人才交流与培养、科研及应用、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都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志胜表示,浙江是交通运输部首批全域、全行业交通强国试点省份,是全国交通运输发展和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重要一极。都市公司在建的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不仅是浙江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建设项目;高信公司产业布局涉及公路机电、轨道机电、智能软硬件、交通大数据等行业细分领域,智慧高速建设具备全国领先优势;浙江交院拥有交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工程设计、交通信息化和交通新材料等学科,为智慧交通发展持续输送了人才。此次三方合作,将助力浙江未来高速公路建设创新。对于此次三方合作,李志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力争实现合作目标。二是要加大协同力度,强化合作机制落地。三是要挖掘合作深度,确保合作质量。

根据协议,三方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合作:一是以派驻人员、委托见习等方式开展人才交流,并共同组建科技创新研发团队,聚焦项目建设、智慧交通产业等进行研究攻关。二是都市公司、高信公司为浙江交院搭建教学实践平台,助力浙江交院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三是高信公司、浙江交院为都市公司提供安全咨询、信息化建设、质量管控等方面的技术服务,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