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7月02日
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贯通

本报讯 5月30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缓缓落下,金台铁路沿江护塘河大桥架设完成,标志着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贯通,为后续轨道施工和四电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向金台铁路年底基本建成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头门港支线是金台铁路的出海通道,里程从临海东车站至头门新区车站,包括376孔T梁架设工程。为防范港区海风过大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施工团队引进报警测风仪和功能执法记录仪,通过采用全程录像录音的形式,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在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确保整体施工安全平稳。

截止5月25日,金台铁路完成年度投资9.8亿元,占“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目标12亿元的82%,占年度投资任务30亿元的33%;开累完成投资15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概算197亿元(含征地拆迁调概和永康东迁建工程)77%,路基、桥梁等站前工程基本完成,轨道工程和站后四电、房建工程正在夜以继日地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