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7月02日
俞志宏出席浙江智慧交通研究院实体化运营揭牌仪式

本报讯 6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智慧交通研究分公司举行智慧交通研究院实体化运营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出席揭牌仪式,科技信息部负责人、智慧交通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俞志宏、詹小张与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曹德洪、副院长金忠富一道为智慧交通研究院实体化运营揭牌,随后听取智慧交通研究院关于筹备期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的汇报。俞志宏对研究院新组建的年轻团队寄予殷切期望:要树立正确的认识,珍惜工作和学习机会,发扬奉献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加快推进工作进程;要明确奋斗目标,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借鉴国内外智慧高速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相互协作配合,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推动智慧交通研究院跻身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第一方阵。

俞志宏指出,智慧交通研究院下阶段要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筹备进程,夯实内部基础,研究制定研究院的五年发展规划。二是以“小切口,大目标;小研究,大支撑;小团队,大贡献”为创建目标,统筹服务好集团三个智慧高速项目建设。三是要树立“换道超车”的思想,在充实人员力量、创新合作方式上下功夫,争取在年内实现国内外研究合作平台“零的突破”。俞志宏强调,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全国省属交通企业领跑,智能交通领域的支撑非常关键。研究院在现阶段要充分发扬“白+黑”“5+2”的精神和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助推集团公司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技术支撑力、行业影响力以及社会服务力。

詹小张对智慧交通研究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发扬奉献精神,提高站位,自我加压,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加快建章立制的进程,推进研究院内部管理制度化及日常工作程序化。三是要明确研究院的自身定位,树立工作目标,理顺职责界面,拓展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