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7月02日
集团公司举办2020年微党课大赛

本报讯 5月27日,集团公司“决胜全面小康 展现国企担当”微党课大赛在都市公司举办,来自集团下属20家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的21名选手走上讲台,深情讲述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交投好故事”,展现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韩勇、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徐涛、《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原总监江润秋、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葛亮等专家担任外部嘉宾评委。

此次微党课比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形式,旨在讲好集团贯彻车俊书记“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争做一流”的指示要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实干故事和集团全体党员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结对“消薄”工作的奉献担当故事。

比赛过程中,浙江商业集团讲述了超强台风“利奇马”侵袭临海古城期间,倾尽全力为300名村民和滞留旅客提供避灾场所的奉献故事;金丽温公司以“扶贫路上向幸福奔跑”为题,讲述了为沿线贫困地区建好管好回家路、扶贫路、幸福路的奋斗故事;都市公司讲述了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硬核力量和暖心助农的担当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图文视频,引起现场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省交通设计院微党课作品《大决战》获得一等奖,浙江交工、金丽温公司微党课作品《扶贫路上的三个水杯》和《扶贫路上向幸福奔跑》获二等奖,金温铁道公司、浙商保险和浙江商业集团微党课作品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