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7月02日
省国资委在集团公司召开国企境外疫情防控培训会

本报讯 6月4日晚,省国资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集团公司召开国企境外疫情防控培训会,特别邀请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传染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裘云庆,为全省国有企业180多个境外机构(项目)员工开展防控培训和心理疏导。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沈建平出席并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东杰以及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裘云庆围绕如何认识和看待新冠病毒、如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等主题,作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疫情持续肆虐可能造成情绪上的困扰、精神上的焦虑,裘云庆专门准备了心理疏导内容,引导境外员工科学安排工作和生活,并向大家提出充分休息、适度紧张、合理膳食、适量锻炼、和谐人际关系等建议。裘云庆现场视频连线集团公司下属6个境外机构,对境外员工提出的新冠肺炎检测、隔离治疗、用药和愈后恢复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

沈建平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外员工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向坚守奋战在海外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他要求,境外机构(项目)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建设工作。境外员工要严格遵守驻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使(领)馆要求及企业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结合实际加强自我保护,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汪东杰对省国资委和浙一医院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要求集团海外机构落实好省国资委部署的境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