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7月02日
黄伟建出席浙江商业集团与浙商证券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本报讯 6月2日下午,浙江商业集团和浙商证券在绍兴服务区举行以“党建结对聚合力 产融互促谋新篇”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工作部部长吴为东出席启动仪式,结对双方有关领导及基层党组织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涛和浙商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桦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开展好结对共建提出工作思路。双方结对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既是依照集团党委“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部署,强化党建工作载体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集团公司“三同”家文化引领下,深化产业协同、加快产融结合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坚持以“服务中心、整体推进、注重实效、常态长效”为原则,力求通过党建结对共建,不断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共同提高双方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实现“组织共建互促、队伍共育互动、资源共享互补、业务共拓互融”的结对工作目标。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与会领导一起按下手印,拉开了浙江商业集团和浙商证券党建结对共建的序幕。双方党委及与会的15对基层党组织代表也同时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黄伟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浙江商业集团与浙商证券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有思路、有高度,与新时期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十分契合。对于进一步落实好结对共建工作,黄伟建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通过结对共建,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不断加强党建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盘活内部资源,牢筑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二是要全面把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的内在要求。明确宗旨、服务中心,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要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打通产融协同脉络,推动企业各项攻坚任务高效完成;要品牌引领、发挥效应,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学可看可借鉴的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要有效落实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方案,找准着力点、强化针对性、提升有效性;进一步组织落实,定期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开展好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宣传,大力宣传结对共建重大意义,努力形成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