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0年09月15日
工商职院成功入选 省级“双创”示范 基地

本报讯 8月25日,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工商职院作为唯一的在甬高校成功入选。对学校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简称“双高”建设)工作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早在2002年,工商职院就成立了创业中心。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区域、专产对接”办学,历经多年的探索实践,在“双创”师资、“双创”课程体系和“双创”实践平台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本次申报工作历时四个月,从区发改委推荐,到宁波市发改委评审后报送至省发改委,并最终参加网上汇报答辩,期间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工商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牵头,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多个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合作,从“双创”成果的梳理和提炼,到建设期工作思路和方案的研讨和撰写,申报材料不断调整和优化。

工商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创”示范基地的成功获批,既是对学校“双创”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后续的持续深化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下阶段,工商职院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内嵌于“双高”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