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9月15日
浙商工服公司揭牌仪式暨首单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本报讯 9月1日,浙江浙商装备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浙商工服公司”)在杭州市萧山区宝盛控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单项目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副总经理赵华、省经投公司董事长麻亚峻、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敏,以及来自中铁工程服务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中铁隧道股份公司、杭州地铁集团等10余家业主单位、合作伙伴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浙商工服公司是省经投公司与中铁装备深化合作,在成功运营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联合组建的以盾构装备经营性租赁运营为主要业务方向的新公司。仪式上,浙商工服公司分别与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租赁盾构设备共7台,这些设备将陆续投入到杭州机场轨道快线、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赵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铁装备与省经投公司深化合作,既能强强联合实现产业落地,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及相关产品本地化生产和服务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带动区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树“高端装备、浙江制造”的品牌形象。

詹小张在致辞时指出,设立浙商工服公司是服务交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交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省经投公司要加大与中铁装备的合作力度,将自身的交通建设资源优势与中铁装备的专业技术及丰富经验相结合,通过整合串联上下游产业,充分发挥市场、技术、人才、运营、资金等方面的协同作用,逐步打造产、租、研、维保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地下工程高端装备基地,力争使浙商工服公司成为全国规模领先、服务领先的高端装备综合服务企业。浙商工服公司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勇于创新,做强做优,争创一流业绩,回报社会、客户、股东和员工。

浙商工服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以产租结合新模式在我省实现首次运用,实现了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和国内央企领先盾构技术嫁接,生产制造和租赁服务无缝对接,盾构机产业链上中下游互补、互动、互生的战略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