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9月15日
集团公司签署杭州西动车所上盖物业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8月28日,集团公司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上海局”)、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市交投”)签署杭州西动车运用所(简称“杭州西动车所”)上盖物业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集团公司在“路产城一体化”发展探索上实现突破。

杭州西动车所位于杭州西站西北方向4公里处,是为满足杭州西站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提升动车组存放和检修能力需要而建。为提升土地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改善杭州西动车所及周边城市环境,集团公司与国铁上海局、杭州市交投将通过资源整合,调动各方积极性,以“产城融合、统一规划、整体开发、分步实施”的城市运营理念,将杭州西动所上盖项目打造为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城景交融、智慧服务轨道交通快线引领的超级TOD(交通引导开发)集群,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未来社区样板。

根据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形成了由分管领导牵头,轨道交通管理部、产业投资管理二部、湖杭铁路公司、交投地产集团组成的工作小组,上下联动,相互支持,提前谋划产业参与主业的协同方式和途径,主动为杭州西站动车所上盖项目的落地创造有利条件。此次协议签署后,集团公司将通过“以路聚产、产城联动”模式,提升交通相关联业务上的协同性和控制性,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巩固“一体两翼”战略的核心支柱,奠定集团在综合交通领域的战略性布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