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09月15日
交通运输部督查组到浙江沪杭甬调研指导智慧高速专项工作

本报讯 8月24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率督查组到浙江沪杭甬调研指导智慧高速专项工作,浙江沪杭甬总经理骆鉴湖、集团公司高速公路管理部副总经理赵东权等陪同调研。

督查组听取了浙江沪杭甬关于智慧高速建设整体情况以及重点工作的汇报。浙江沪杭甬现场演示了智慧高速建设中主要涉及的交通态势监控系统、蚂蚁图、主动发现、主动管控等应用场景,并对智慧高速二期建设项目进行阐述。近年来,浙江沪杭甬以“安全、智能、绿色、经济”为总体建设目标,有序推进高速公路智慧化提升改造项目,2019年底基本完成智慧高速建设第一阶段任务,沪杭甬高速全线已初步具备智慧化运营条件,交通秩序、司乘体验和路网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苏杰对浙江沪杭甬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慧高速建设以及车路协同应用研究表示认可,对沪杭甬人敢于负重前行、敢于拓新笃行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对浙江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给予厚望。对下一步智慧高速建设工作,苏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维度、多层次开拓信息交互渠道,进一步提升客户出行体验度,满足新时代美好出行需求;二是聚焦智慧出行,进一步加大可持续性车路协同模式及5G开发应用力度,成为智慧高速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三是围绕全线智慧化运营,进一步探索智慧高速应用实践与功能开发,打造浙江智慧高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