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9月15日
俞志宏到浙高运公司调研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工作

本报讯 9月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姜扬剑到浙高运公司调研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工作。集团公司组织部、高速公路管理部、办公室负责人及浙高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浙高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群力就浙高运公司合并重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俞志宏对浙高运公司近期推进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领导重视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整体效果到位。

俞志宏强调,这次高速公路运营和建设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推进高速公路管理更专业、更紧密、更集约、更有效、更优化,是为了更好地向世界一流企业加快迈进,努力打造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俞志宏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讲大局。干部员工都要有大局观,要齐心协力,齐头并进,抓好各项改革工作。二要进一步讲责任。要主动揽事、齐抓共管,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克难攻坚。三要进一步讲担当。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线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真正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讲统筹。要实事求是,统筹好改革与发展、创新与破难、完善与优化的关系。五要进一步讲协同。要体现“三同”家文化,做到上下协同、左右协同、内部协同。他希望浙高运公司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组织负责、对集团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自己负责,保持务实敬业的作风,在工作落实、人员到位、管理统筹上更快一步,在工作质量、关爱员工、科学有效上更进一步,在整体研判、工作作风、服务社会上更优一步,全力破解改革难题,加快推进改革进程。

最后,俞志宏强调,浙高运公司作为展示集团一流企业形象和高速公路品质服务的重要主阵地和主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要敢于争第一,不仅要进入全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第一方阵,而且要努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第一品牌;要勇于作标杆,在安全保畅、技术创新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列;要善于当先锋,既要服务好社会,又要在现代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上领先一步,让长板更长、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