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9月15日
俞志宏到浙江商业集团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本报讯 8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到浙江商业集团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浙江商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涛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浙江商业集团参会人员从优化党建考评方式、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党建业务指导、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加快年轻干部成长、分类改进学习方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俞志宏不时与他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深入细致地询问了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俞志宏对近年来浙江商业集团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发展导向、结果导向,从五个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创新载体、有效结合,实现党务与业务相互推动、相互促进。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彰显政治担当,打造好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的根本点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关键点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在强落实、强服务、强谋划中体现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把服务区作为主阵地、主平台,把工作岗位放到服务区、工作重心沉到服务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学习能力建设、调研能力建设、工作能力建设和团结合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强化统领统揽统筹,努力实现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关键在于注重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实际的成效、有效务实的载体来践行党建强、企业强。全面推进“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强化分类施策,用实践实效来证明党建强、企业强。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三严三实”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20字”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作风建设,健全权力运行的约束机制,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在工作中真正“沉下去、摸上来、研究透、破解好”,加快创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商第一品牌”。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建设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党员队伍和青年员工队伍,在有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努力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色。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用人导向务必匡正匡正再匡正、鲜明鲜明再鲜明,以实干实绩论英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让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

俞志宏最后强调,集团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深化“清廉交投”建设,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黄伟建在调研中就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干部档案管理、创新提升党建亮点、加强工团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克难攻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