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9月15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9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

本报讯 9月2日,集团公司以“重上井冈山、重塑铁军魂、重新再出发”为主题,举办第9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詹小张,纪委书记沈秋明,副总经理汪东杰、邵文年,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出席会议。

在本次大讲堂上,播放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谈井冈山精神”学习视频以及集团公司两次井冈山培训的精彩片段,交投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圣,省海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朝刚,浙商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桦,浙商职院党委书记何瑶伟,浙高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群力,浙商中拓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集团产业一部总经理范烨依次就重上井冈山的感悟体会等作了分享交流。本次大讲堂还播放了江西干部学院易晗菲、杨洋两位老师的采访视频。

俞志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讲堂既是对集团两次井冈山学习培训的再回顾、再总结,也是对井冈山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更是对集团如何更好地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以及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快迈进、打造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的再动员,再出发。大家要深刻领会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让红色基因不断注入每一名交投人的血液,从而迸发出能够克服任何困难的强大力量。结合本次大讲堂的主题,俞志宏谈了两点体会和要求:

一是“重上井冈山我们有什么收获”。俞志宏指出,通过“重上井冈山”党性修养培训,大家不仅学到了精神信仰,还学到了干事创业的智慧、本领和工作方法,强化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收获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重上井冈山”让我们的信仰之灯更明,精气神再提振;二是“重上井冈山”让我们的责任之心更强,紧迫感再增强;三是“重上井冈山”让我们发展之势更猛,整体力再强化。集团上下要进一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实事求是谋发展,以井冈山精神义无反顾的顽强、前赴后继的牺牲、不屈不挠的坚韧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二是“回来后我们要如何行动”。俞志宏强调,我们上山要求真,下山要务实,关键是要让井冈山精神融入血脉,转为力量,变为实践。一要应对好非常挑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究如何应对挑战,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做到对上级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生的努力,在成就事业中成就人生的价值。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变收获为责任,化感动为行动,让实干成实绩。要求真务实、善作善成,摸实情、施实策、求实效,并互相坦诚地提出建议,群策群力推动集团更好发展。二要把握好非常时期,以科学有效的研判谋好“十四五”发展。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总体谋划,确保“十四五”规划真正契合集团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成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的加油站和助推器。其次要切实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调查研究,要把员工的智慧、社会的期盼、上级的要求、基层的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之中,共同把规划谋实谋好、谋深谋细。三要肩负好非常责任,以争做一流的标准打造交投铁军队伍。争做世界一流企业需要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身过硬,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做好各项工作,干部是关键,领导是关键。要真正带头做到“三严三实”、全面过硬,在用人导向上体现“争一流”,在队伍管理上突出严管厚爱,并不断完善容错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俞志宏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把这次大讲堂上听的内容、受的感动、悟的启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转化为争做一流的行动自觉,把井冈山精神融进血液,转化为强大的凝聚力、落实力和发展力,共同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的新的时代光芒激励我们全心工作、全身投入、全力奋斗。

集团总部党委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下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员工等共计30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