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9月15日
俞志宏要求交通资源公司锚定目标,抢抓机遇,更好更快发展

本报讯 8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到交通资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资源力量”。

听取交通资源公司的汇报后,俞志宏指出,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交通资源公司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业绩和新的成效,开拓了新的空间,有了新的明显变化,为经营性企业又好又快又稳发展树立了样板。下一步,交通资源公司要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明确定位、提高站位,拓展大视野,实施大改革,谋实大举措,求得大发展。重点要在“一二三四五”上下功夫、作文章、求实效:

“一”是锚定一流目标。无论形势和外部条件如何变化,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并巩固“打造一流交通资源服务运营商”的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二”是深化两大市场。要以奋斗者的魄力、胆略和能力,切实发挥个体和团队力量,不断扩大“一体两翼”产业板块在省内、省外两个市场的占有率。“三”是细化三篇文章。要细化“改革”文章,深化改革举措,强化内部管理,深挖业务潜力,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做强做大产业。要细化“创新”文章,通过体制创新,不断比学赶超、优胜劣汰,激发人的潜力和主观能动性。要细化“发展”文章,抢抓机遇、挖掘机遇、创造机遇,以前瞻性的眼光和思维促发展,尽快进入集团产业板块第一梯队。“四”是优化四类业务。矿产资源业务要以多种方式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加快形成行业引领力。交通养护业务要体现国企担当,着力提升养护品牌影响力,助推矿产资源获取和其他产业发展。交通建材业务要筑稳发展基础,发挥国企优势,尽快做大做强。同时,要灵活研究具备战略性、协同性、互补性的交通资源投资项目,助推三大产业发展。“五”是强化五项保障。要通过强化“党建保障”引领发展方向,通过强化“文化保障”凝聚发展力量,通过强化“制度保障”助推加快发展,通过强化“队伍保障”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强化“安全保障”夯实发展基础。

集团公司产业投资管理二部负责人、办公室(董秘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