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乘风破浪,舞出人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创新热情,11月28日,由集团公司工会主办,浙江沪杭甬、省交通设计院承办的集团公司首届健身排舞比赛在西湖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集团总部、各子(分)公司和所属院校的27支代表队共计376名员工参加比赛。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省国资委一级调研员王敏一,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方文理出席活动并观摩比赛。俞志宏宣布比赛开幕,柴云妹、黄伟建分别致开幕辞和闭幕辞。

随着集团公司各类文化活动日益丰富,“三同”家文化理念深入人心。首届健身排舞比赛,不仅是集团公司“新征程、新梦想、新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以来集团范围内的首个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改革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展现交投铁军的新风采,增强“三同”家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增强广大交投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们用色彩绚丽的服装、活力四射的舞蹈、动感激情的音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在规定曲目《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比赛中,27支代表队分组竞技,一较高下,以整齐划一的团队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了交投铁军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的时代风貌。在自选曲比赛目中,各参赛代表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意编排动作,创新设计造型,使同样的排舞曲目展现出迥异的风格。江南风韵的《最美中国》,酷炫靓丽的《爸爸很酷》,青春激扬的《半糖主义》,节奏震撼的《撑腰》……让人目不暇接,赞叹连连。本次比赛还通过图片云直播的形式实时传递赛事精彩瞬间。

经过两轮的精彩角逐,浙高运公司代表队、杭绍甬公司与杭甬复线公司联队、浙江沪杭甬代表队、浙江交工代表队勇夺一等奖。浙商控股与浙商食品联队、浙江商业集团代表队、金温铁道公司代表队、浙商中拓代表队、浙商职院代表队、交投地产集团与国大集团联队荣获二等奖。镇洋发展代表队、省经投公司与省海运集团联队、集团总部代表队、浙高建公司与财务公司联队、浙商金控代表队、浙江轨道集团代表队、新世纪期货代表队、省交通设计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广大交投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体育竞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下一步,集团公司工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三同”家文化,为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凝聚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