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徽杭高速品牌服务实现“质”变

 

 

 

 

 

 

 

2020年的秋天是浙江沪杭甬徽杭高速的“收获季”。10月30日,徽杭高速屯溪收费所荣获“最美中国高速十佳服务窗口”称号。11月14日,徽杭高速“徽姑娘”营运服务品牌登上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企业类十佳文化品牌”荣誉榜。

2016年9月,徽州大地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徽杭高速由浙江沪杭甬控股运营,标志着浙江沪杭甬在高速公路主业“两外”市场拓展上首次取得重大突破,开启了浙江交通集团与黄山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开发运营领域合作的新篇章。四年来,徽杭高速加快“对接对标,补足短板”速度,加大“高速+旅游”多层面合作力度,有效融通,有为突破,持续探索“跨省跨界,双创双赢”新路径,通行环境、管理素养、内在外形发生了“质”的变化,赢得了沿线党委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和广大司乘的普遍认同。

精良服务 持续发力 跨越双升

融杭仅四载,摘桂“双十佳”,徽杭高速凭借什么实现“文化品牌提质”“全域服务提效”双提升?

一是靠文化融会贯通。持续推进“沪杭甬文化落地示范样板工程”进徽杭。坚守履责、坚韧尽责的徽杭人,将“三同”家文化和浙江沪杭甬愿景使命、核心价值、企业精神融通于“徽文化”之中,助推每位员工入脑、入心、入行,竭力营造“文化品牌交融互升”新氛围。二是靠党建引领创新。持续推动“党建+美丽站所”建设进基层。屯溪收费所在深挖细悟创建文化“五溪三色”内涵的同时,想员工所想,每年为员工办十件实事。歙县收费所在荣获浙江沪杭甬“美丽站所”升级版之后,由员工自发创新收费岛风车遮阳网,成为网红打卡点。三是靠管理补齐短板。在“取消省界收费站”攻坚战中,率先在安徽省完成全路段ETC门架吊装工作。在“安全生产管理”升级战中,成为安徽省交通收费运营企业中首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单位。

精确施策 取长补短 跨省双创

对准集团公司的“标”,对上浙江沪杭甬的“表”,对接黄山市属地的“人和事”,融杭接黄,精确施策。徽杭高速以“浙皖两省高速公路热再生沥青摊铺施工现场观摩会和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开启两省公路人交通交流新局面,不仅推动集团公司高速公路“涉路标准化施工技术”向安徽乃至全国延伸拓展,而且扩大了浙江沪杭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以品牌打造为抓手,紧密携手安徽省公路学会及黄山市交通主管部门,合力营造“徽姑娘”高速服务品牌创建的良好环境。

四年来,徽杭人共同见证了“专业养护队伍、全程监控系统”从无到有,“保畅施救抢险团队”从有到优,“微笑服务、美丽站所”从优到特,“党建引领、文化落地”从特到强的历程。徽杭高速按照集团公司和浙江沪杭甬的精准部署,取浙皖两省高速公路管理先进经验,融黄山旅游集团“三人服务”优秀理念,一创专业养护“涉路标准化示范样板工程”,二创“徽姑娘”营运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对表对标、取长补短、跨省双创”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精细谋划 “高旅”合作 跨界双赢

“高速+旅游”,跨界双赢利,已成为高速公路管理者的共识,而提高高速公路辨识度,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温度,提正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度,是“高旅合作、跨界双赢”的基石。

徽杭高速与安徽合安、高界等高速公路组成服务共同体,与浙皖旅游胜地共建服务链,将“盆景”做成“风景”,将“品牌”育成“品质”。在“景区互动”“警民连心”“交通旅游多媒体合作”等多项活动中,助力浙江沪杭甬打造全国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第一品牌,助推黄山旅游与浙江省工会合作共赢,开启了“高速、地方政府、交警路政、养护施救”多维度联合优质服务大格局。

“别赶路,感受路”。让广大司乘“舒适而无顾虑”完成高速之旅,是徽杭高速打造“浙西皖南最美高速公路风景线”的目标和愿景,也是浙江沪杭甬打造“全国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第一品牌”的初衷和使命。徽杭高速作为集团公司在安徽的一面旗帜,将始终以探索“跨省跨界、合作多赢”新路径为己任,以成为浙江沪杭甬“省外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示范样板”为目标,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突破。以“徽姑娘”品牌形象,礼待八方,悦行徽杭,精美钱塘,精致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