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12月28日
俞志宏赴四川省仪陇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

本报讯 12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赴四川省仪陇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考察杨桥镇天台村面貌,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结对帮扶的三镇六村和县级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帮扶举措。金温铁道公司、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浙商中拓、交投地产集团、浙商证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俞志宏与仪陇县商务局及结对帮扶的三镇六村进行了座谈交流。俞志宏表示,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当作集团公司的“家里事”“分内事”,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高质量完成好扶贫协作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局面贡献更多交投力量。

针对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俞志宏强调要认真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要解决好扶贫协作的有效性问题。进一步摸清情况,进一步精准有效,进一步注重公平,在领会好有关精神的同时,努力做好扶贫协作的融入融合,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际行动中。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真正长期有效把扶贫协作推向深入。二是要解决好扶贫协作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巩固好前期的扶贫工作成果,及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扶贫协作双方要共同研究,不断健全完善输血、造血、活血的扶贫协作机制,推动老百姓的思想观念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通过强化面上合作,深化系统合作,共同研究长期性的帮扶举措,尤其可以将农产品销售上的结对帮扶作为切入点,借助集团公司“驿佰购”平台优势,建立健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努力帮助结对村走出一条自主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创新的致富之路。

随后,俞志宏一行参观了杨桥镇天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村党组织班子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俞志宏还深入了解资金帮扶、技术帮扶、精准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并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品。

座谈中,仪陇县商务局、相关乡镇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村企结对帮扶工作情况,金温铁道公司、浙江交工、浙江商业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