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12月28日
集团公司召开经责审计整改会议

 

本报讯 12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对集团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就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部署审计整改工作,纪委书记沈秋明通报经责审计有关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

2020年4月29日至7月31日,省审计厅对集团公司俞志宏董事长和詹小张总经理任职期间(重点是2017年至2019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在充分肯定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集团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治理体系、防范经营风险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俞志宏强调,审计监督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升管理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集团上下要以这次经责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增强管理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笼子,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省清廉交通窗口建设贡献交投力量。

俞志宏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二要强化制度约束,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三要强化从严治企,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保障审计整改落实。

詹小张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审计整改任务、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完成。一是明确整改目标,做到“三个100%”,审计问题整改达到100%,自查自纠覆盖面达到100%,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达到100%;二是把握整改要求,做到“三个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原因未查清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三是突出整改重点,重点问题全力改,复杂问题持续改,违纪问题严肃改;四是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单位负主体责任,业务部门负督导责任,纪检审计负监督责任,形成整改合力。

交投地产集团、浙江交工、浙商证券等三家单位作表态发言。会上印发了经责审计整改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整改内容、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并要求所有单位对照共性问题清单彻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经责审计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集团总部中层正职领导,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其他班子成员、财务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或审计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