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浙高建公司:联防联控,全维度部署临通车项目通行安全管控

本报讯 浙高建公司建设的杭州西复线杭绍段、湖州段、建金、文泰项目通车在即。为让各项目慎终如始抓好临通车项目安全管控,保障项目建设向营运平安过渡,公司紧急开展通行安全管控“坚守严防半个月”专项行动,探索谋划临通车项目联防联控机制,全维度筑牢临通车项目“人、机、路”安全防线,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指挥部统筹、监理单位蹲点驻点、施工单位联合巡查机制,联防联控。各项目封闭了除互通出入口外其他全线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要求施工管理车辆严格凭通行证进入,并实行“一车一审查一登记一告知”制度。联合巡查做到了网格化覆盖,每个网点都明确了责任人员,重点在施工工点、临村庄路段等加大检查频次。部分标段还采用了无人机巡逻,消除“死角”。

为避免施工区域作业混乱,浙高建公司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统筹安排剩余路面、机电、交安、绿化等交叉施工进退场工序,清单化入场。施工作业区设置了限速及导向标志,分道管理,隔离施工区与行车区。为进一步规范施工机械设备管理,目前所有车辆和各类机械设备都按照类别进行了统一编号,做到专人驾驶、定期保养。压路机等路面机械统一安装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设置防撞急停限位装置或红外线自动刹车系统,扫除视线“盲区”。

此外,为实现“源头管控”,公司部署各项目通过集中组织、出工前教育、检查中教育等各类形式,强化指挥部、参建单位各级各类车辆驾驶人员安全意识,目前已有2300余名车辆驾驶人员接受定向教育。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在各道口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各参建单位共计向邻近村庄、企业等沿线人员集聚区张贴安全告知通知、发放告知传单2000多份,劝阻无关人员进入施工区域。

自成立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和“六个有”的总体要求,公司不断完善安全管控和责任体系,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优化应急保障体系和风险防控手段,持续助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下一步,浙高建公司将继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项目平安建设保驾,为“十三五”顺利收官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