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验收在即! 金台铁路公司组织添乘“跑”全线

本报讯 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收尾的关键期,近日,金台铁路公司组织开展“添乘”检查,集团公司轨道管理部总经理叶翰松、副总经理张奕,金温铁道公司、金台铁路公司相关领导班子率部门负责人及专业工程师共计30余人参加。

乘坐添乘组一行沿途边认真察看站前、站后及地方配套工程的建设情况,边了解各标段负责人有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需求,并在添乘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总结会。总结会上,金台铁路公司和金温铁道公司重点围绕下一步验收工作和开通运营,相互交流现阶段各项工作进度,就工务、机车、运输、乘务、运营费用等各方面提出各自意见并商讨解决对策,各施工单位对剩余工程进行汇报并明确完成期限。

会议指出,金台铁路项目既是我省第一条自主建设、也是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各方面具有先行先试的典范意义。项目当前各项工程基本完成,基本具备验收条件,希望金台铁路公司和金温铁道公司统一思想、加强协同,秉承安全、优质、必备的原则,按照本次会议商定的各项工作时限和工作安排,明确工作清单和责任单位,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金台铁路验收,争取早日通车。

据悉,金台铁路建设进入了扫尾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全线建成。截至11月25日,金台铁路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30.3亿元,提前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投资任务30亿元。路基、桥涵、隧道、轨道工程等各项工程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