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集团公司多个案例获评2020年“平安交通”创新案例

本报讯 日前,在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组织的“平安交通”安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多个案例榜上有名,

其中,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工点工厂化创建路径”获评“特别推荐”案例;杭绍甬公司“涉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管理规划与实践”“交通建设工程特种装备管理创新与实践”分别获评“特别推荐”和“重点推荐”案例;浙江交工“扩建高速公路预警系统”获评“重点推荐”案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全过程本质安全管理在产业工人培育方面的实践”“钱塘江新建大桥吊装区域自动化预警装置的研发”“隧道机械化施工流水线安全生产模式”获评“优秀案例”。

据悉,此次“平安交通”安全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支持和鼓励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技术、理论、文化等方面创新研究,推动先进、实用的安全生产管理成果和技术及装备在行业内应用推广,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经行业广泛申报、各单位初选推荐和专家评选,共评选出推荐案例166个,其中,特别推荐案例20个、重点推荐案例56个、优秀案例90个。涵盖综合监管执法、企业管理、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设施运营养护、港口营运等七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