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浙商中拓荣登“2020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前30强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衢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浙商中拓以靓丽的业绩表现及高成长指标,位列“2020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第30位。

“2020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编制完成,涵盖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选取两市连续三年利润总额在1亿元以上、增长率在两位数以上的279家企业,按照其最近三年平均增长率进行排序得出。浙商中拓以三年利润总额平均增长率69.01%的高增幅位列全国上市公司第30位,处于A股市场前1%水平。

近年来,浙商中拓根据“一二三”发展战略目标(即盯紧一个目标:成为行业领先的生产资料供应链服务集成商;服务两类客户:服务“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两类客户;提升三大能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集成服务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以“产融一体、贸工一体、内外一体”为发展路径,不断提升供应链集成服务核心主业竞争力,快速促进“天网”“地网”融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2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3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7%,利润总额从1.04亿元增长到7.6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65%,强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强劲的发展动力获得业界高度肯定。

未来,浙商中拓将坚持“平台化战略、集成化服务、国际化拓展、数字化转型、科学化治理”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