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0年12月28日
浙江省首个公铁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成功签约

本报讯 12月4日,由高速物流公司投资建设的浙江省首个公铁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台州智慧陆港新区项目在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完成签约。

该项目聚焦打造集铁路、公路多式联运为一体的国家二级铁路货场,依托在建金台铁路货运场站,整合既有甬台温铁路台州南货站和配套用地,建设台州南铁路物流基地,综合运力可达600万吨/年。

据悉,台州智慧陆港新区由台州市发改委、市铁路办牵头,主要依托铁路物流,整合公路物流,布局智慧物流、物流金融、产业展厅、产品交易、物流总部、区块链服务、海关检验、综合保税区等现代物流及其配套产业,开发产业新城,推动现代铁路园、物流园、产业园“三园”融合发展,逐步打造台州智慧陆港新区。

该项目建成后,台州将近接金华、义乌和宁波港枢纽,远到我国内陆腹地,后期可开通中欧班列(义新欧铁路)直达欧洲,从而在台州路桥形成陆、海、空、铁“四位一体”、面向全球的多式联运大物流综合体系,形成运力达3000万吨/年的陆港产业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