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俞志宏到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强寒潮防御应对工作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起,近年最强寒潮天气自北向南严重影响浙江省,过程降温幅度达12-14℃,并伴有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大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高度重视此次强寒潮防御应对工作,12月25日就组织会商研判,要求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有效落实管控和应对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29日晚,俞志宏来到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检查强寒潮防御工作并看望值班值守员工,强调要以司乘人员需求为导向,及时做好桥梁、背阴急弯、长下坡等易冰易冻路段的巡护工作,协助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俞志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对强寒潮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保障基层一线管理力量投入,确保现场管控到位。二要切实做实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做到岗位职责更清晰、处置程序更简洁、应急联动更通畅,有效提高现场处置效率。三要切实落实到位,突出高危高风险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闭环管理,推动各级单位真正重视问题、重视现场、重视一线基层岗位,最大程度降低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安全和生产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生产安全。四要切实加强值守,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强化问责。各级领导要下沉基层一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