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2月23日
刘松荣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本报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命名了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浙高运公司“刘松荣创新工作室”光荣上榜。

刘松荣创新工作室建立于2015年12月,由原浙江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控中心下属的“设备专业维护技术队”和“机电设备改造工作小组”合并而成,是浙江省高速公路行业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现有核心成员11人,9人拥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领衔人刘松荣从事高速公路机电维护工作十余年,是“双师型”高技能人才。

工作室本着服务生产和服务企业的原则,紧密围绕生产难题和技术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连续多年承担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匝道全景图像监控与交通事件识别预警系统研究》《高速公路涉路作业安全智能预警系统及应用研究》等科研项目,先后获得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荣誉,各项研究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工作室积极探索“科研+生产+销售”成果转化模式,完成三个创新项目的孵化签约。同时,工作室以“五小”创新活动为依托,积极创新,涌现出一批批小发明,累计获得专利40余个,为公司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一步,浙高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工作室建设,总结提炼和推广工作室创建及高技能人才培育的经验做法,谋划技研中心的建立,力争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