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2月23日
集团公司专题研究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詹小张,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防控办主任戴本孟,防控办各专业组相关人员,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分管领导及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本孟主持。

会议指出,经过集团上下共同努力,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营业绩稳中有升。随着冬季的到来及春节临近,各单位要充分重视疫情的反复性、严重性及不可预测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全员发动、攻坚克难,因时因势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二是坚决压实各方责任,立即激活领导体系和应急指挥机制,时刻保持应战状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毫不松懈抓好日常防疫,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各项防疫措施。四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按照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政府要求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有关防控技术措施。五是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取消集聚性集体团拜活动。六是抓好境外机构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境外机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七是梳理物资清单,加强口罩、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八是加强应急管理,根据相关要求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引。九是加强员工管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抓好各单位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十是加强督导检查,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