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2月23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及春运安全保障视频会议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及春运安全保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研判2021年春运形势,部署春运安全保障及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陈江、邵文年、姚宏峰,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由詹小张主持。

会上,陈江、邵文年、姚宏峰分别就铁路与轨道交通春运安全保障工作、高速公路服务区春运安全保障工作、高速公路的路域环境整治与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重点任务和要求。

詹小张在总结讲话中对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及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要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分工落实的领导体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实现道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实行每周报、月例会制度,及时解决共性问题,并注重与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整治提升标准和要求。三是积极主动配合。强化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主动配合各方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增强公众出行的获得感,为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美丽浙江”贡献力量。四是确保安全和效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高质量完成路域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整治机制,制定相关规范、标准、流程和评价制度。对于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詹小张强调了两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不能麻痹,做到早预判、早施策,确保春运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有效。二是配强基层专业力量,尤其要充实机电维护、道路养护、隧道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力量,有效解决局部区域的人员不足问题,并抓好安全管理人员的引进与培训,全面提升职业素养。

集团公司高速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浙江沪杭甬、浙高运公司、金温铁道公司、浙江商业集团、高信公司、交通资源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