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1月13日,集团公司分别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在领导班子会议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志宏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全面重视、全面排查。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要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层层负责制、条线负责制和属地负责制,一级抓一级,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全面排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配合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加强管理、形成闭环。二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从全局出发,对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人员按照有关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采取隔离措施,并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严防失检漏检。三要启动预案、启动打卡。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好高速公路服务区、铁路站车、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的疫情管控措施;全面恢复每日疫情防控数字系统打卡,并在集团所属建设项目的施工单位推广应用。四要全力防控、全力应战。各单位和部门要全部进入战时状态,既要高度重视又要理性对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严防严控、严查严管,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对疫情防控失管漏管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随后,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总经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詹小张,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防控办主任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要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责任再强调。要真正激活领导体系和应急指挥机制,立即进入应战状态。三是措施再落实。将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落实到一线基层。四是排查再强化。全面排查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浙的人员,按规定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五是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员工生命健康。

集团公司防控办各专业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分管领导及防控办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