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俞志宏到浙江轨道集团和浙商食品调研指导

 

 

 

 

 

 

 

 

本报讯 1月6日、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先后带队到浙江轨道集团、浙商食品调研指导。

在浙江轨道集团,俞志宏参观了企业文化墙、职工之家、“铁军之声”电台播音室,听取了浙江轨道集团关于党建引领、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和廉能铁军文化培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公司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在座谈交流时,俞志宏指出,浙江轨道集团领导班子敬业、务实、投入、团结,公司在近三年发展中运营项目有拓展、核心能力有提升、队伍建设有加强、党建引领有收获,取得了不小成绩。“十四五”时期,浙江轨道集团要开好局、起好步,争取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对于浙江轨道集团2021年工作,俞志宏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形势再认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浙江轨道集团的有关批示精神,全面研究国内、省内和业内形势,加强形势任务研判,借鉴行业有益经验,深入思考筹划,科学谋篇布局,振奋精神再出发、勇于突破再创新。二是目标再坚定。聚焦全国省级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第一平台的定位,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咬定目标不松劲、改革创新不止步,务实求实,深入研究发展路径,促进工作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一步步、一项项抓好落实。三是举措再谋实。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发展根基;持续深化内部改革,研究动态择优、优胜劣汰等机制,靠改革、靠创新、靠激励,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担当抓落实,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实效再显现。真正贴近一线需求、倾听员工呼声,把广大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谋定快动,不断增强主业生命力、产业发展力、文化凝聚力,为打造第一平台、迈向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在浙商食品,俞志宏认真听取了浙商食品关于“十四五”发展思路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浙商食品的工作氛围和精神风貌,希望浙商食品谋划好“十四五”开端,进一步谋实各项发展举措,继续深耕核心业务,拓展转型业务,培育种子业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俞志宏指出,浙商食品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要实事求是制定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对于浙商食品未来发展,俞志宏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机遇”意识,增强责任感。做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文章,做到在继承中更好创新,在创新中更好继承。同时要注重在创新中更好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创新;研究在发展中更好变革,在变革中更好发展。要强化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创的劲头、改的勇气,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抓住机遇,找透问题,发挥每个人的潜能,推动浙商食品稳健发展。二是强化“变局”意识,增强危机感。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拓市场闯新路,研究好未来发展的战略战术,强化内部管控和机制创新。通过明战略、明方向来强举措、强实效,开拓既有前瞻性又符合浙商食品实际的先机新局。通过几年努力,逐步实现浙商食品从贸易商到集成商再到运营商的转变。三是强化“争先”意识,增强紧迫感。要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谋划好新的发展举措,通过合作、并购、联盟等多种举措,看准行业趋势抢先机,把握动态变化抢市场。同时,要坚持政治强企、人才强企、文化强企,以强化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以加强人才储备支撑企业发展,以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做到“抓重点、重点抓,抓创新、创新抓,抓改革、改革抓”,推动浙商食品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