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强干部担当作为 强干部素质能力”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 4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强干部担当作为 强干部素质能力”专项活动(简称干部“双强”活动)动员部署会,宣贯集团党委关于干部“双强”活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各级单位和各级干部强责任、抓落实、求实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力推动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作动员部署讲话,纪委书记沈秋明主持会议,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会议。

干部“双强”活动以集团党委管理的中层干部为主,并覆盖其他各级干部,分为组织部署、具体实施和总结深化三个阶段,旨在推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更好彰显、能力素质更快提升、干事创业更富激情、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激励各级干部在集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作贡献。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干部“双强”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集团党委根据“十四五”“5125”总体目标和2021年“七个全力争先”奋斗目标,抓住“干部”这个关键要素,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单位要紧抓干部铸魂强担当、赋能强本领,有力推动集团改革破新题、发展开新局、业绩创新高。对于开展干部“双强”活动,俞志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更深更透认识开展干部“双强”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单位和各级干部要认识到开展干部“双强”活动是打造担当型干部队伍,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集团重要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使各级干部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支撑集团履行主责、做强主业、服务大局。要认识到开展干部“双强”活动是打造创新型干部队伍,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大部署的迫切需要,使各级干部主动增强改革意识、提振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切实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要认识到开展干部“双强”活动是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推动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的迫切需要,使各级干部主动开眼界、提素质、强本领,干事创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加快适应新形势、接受新挑战、完成新目标。二要对标对表把握干部“双强”活动的目标任务。各级干部要锤炼品格意志,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履职担当、改革担当等“三个担当”,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尽责的模范生、深化改革的急先锋。要增强干事本领,大力提升战略思维、调查研究、市场拓展、科学管理、风险管控等“五种能力”,全身心投入集团改革发展事业。要聚焦短板弱项,切实整改动力不足、作风不实、监管不力等“三类问题”,切实做到增动力、转作风、强监管。各级单位要激发干部担当动力,有效落实加大培养锻炼力度、评优选优力度、能上能下力度、关心关爱力度、问责追责力度等“五项措施”,确保活动方向不偏、目标不移、标准不降,坚决避免“走过场”。三要真抓真干确保干部“双强”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各级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周密部署、全层级覆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面压实责任,坚持系统观念,体现自身特色,有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干部要加强示范引领,做到以上率下、争当标杆,根据活动部署要求自觉做好表率,切实真抓实干,全面增强本领,实现“七个全力争先”目标。各级单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根据既定方案和计划把握活动节奏,强化过程监督,注重氛围营造,确保干部“双强”活动取得实效。

俞志宏最后强调,各级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以干部队伍新形象开启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加快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集团成立20周年。

会上,杭绍甬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浙江交工、交投地产集团、省海运集团、高信公司等6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计530余名干部在主会场和3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