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1年07月20日
八年拓荒一朝始成仙居服务区打造特色杨梅展示点

 

 

本报讯 6月16日,仙居服务区的四季果苑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司乘人员前来体验亲手采摘杨梅的乐趣。“没想到在服务区也能吃到正宗的仙居东魁杨梅”“哇!服务区里还有这么赞的果园,真是大开眼界”……走进仙居服务区的杨梅采摘体验区,成片的杨梅林硕果累累,香飘四溢;盛夏的池塘里,荷花盛开,鱼儿成群,一片生机盎然。

自2013年以来,仙居服务区团队发扬垦荒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在荒山弃渣场上开山辟地,历经8年时间,种下了150多株杨梅、樱桃、枇杷、桃子、柿子、枣子、金桔、仙居柚等果树,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四季鲜果飘香的果苑。2019年,服务区又立足仙居本土良好的生态和优质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深呼吸”特色服务区建设。通过“神山秀水·仙迹”为主题的服务区文化地标,四季驿路、仙居杨梅采摘体验区等为载体建设,将仙居服务区打造成为省内知名的“网红服务区”。

利用服务区的“窗口”优势,仙居服务区以东魁杨梅采摘季为契机,开展“云”直播带货活动。活动现场,服务区的两名员工当起了带货女主播,向大家介绍仙居东魁杨梅,与观众们热情互动,还邀请了当地老果农现场讲述他与杨梅的故事。通过直播带货和现场展销,当天共计销售东魁杨梅100余箱,销售额超过2万元。

借势服务区现场展销及直播活动,让过往司乘及线上粉丝以原产地直采价购买到正宗新鲜的仙居杨梅,不仅宣传了“仙居东魁杨梅”品牌,还成功助力当地杨梅产业打开新的展销平台。据了解,服务区还与仙居县政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紧密结合全域旅游,计划将仙居服务区打造成仙居杨梅展示点,进一步促进属地特色产品推广,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