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7月04日
集团公司与丽水市、景宁县政府签订龙丽温高速景文段(丽水境内)项目投资建设协议

本报讯 6月15日上午,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丽水境内)项目投资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丽水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林亮、景宁县县长钟海燕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代表三方签约。
  据了解,景宁至文成段起点顺接云和至景宁段终点,经过景宁县城,往东翻越洞宫山至终点文成县樟台,接文成至泰顺段进而与福建的福寿高速公路相顺接。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路线总里程67.901km,总投资138.3亿元。其中,丽水景宁境内为33.659km,投资估算约61.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m,设计速度80km/h。全线设桥梁18.4km/49座,隧道30.1km/19座,互通立交5处,管理分中心1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2处,互通收费站4处,隧道管理站2处,隧道救援站1处。
  根据协议,该项目丽水境内段集团公司出资80%,丽水市政府和景宁县政府各出资10%,集团公司作为项目的控股投资建设单位,牵头组建项目公司,并组建指挥部。
  龙丽温高速景文项目是浙南地区的重要横向联络线,是交通战备的主要通道,也是山海合作的重要基础工程,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它将连接云和至景宁高速公路与文成至泰顺段高速公路及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增加丽水通往温州及福建的新通道,成为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关键段高速公路,使浙江省南部区域的高速断头公路连接成网,使区域路网更加完善和合理。这对于补齐丽水市交通运输发展短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项目签约,标志着省交通集团和丽水市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这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1210”交通强省行动、强化省市交通合作共建、体现省交通集团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历史使命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江感谢丽水市、景宁县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长期以来,集团与丽水市一直保持着频繁而良好的合作关系。龙丽温高速景文项目丽水段投资建设协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下一步,集团将与丽水市、景宁县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尤其是加快协商确定项目出资协议、组建项目公司,全力确保省政府提出的年内完成工可批复、完成初步设计的年度目标任务,力争龙丽温高速公路全线同步建成通车。
  林亮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省交通集团是省内实力最强的省级交通类国有大型企业,一直以来,集团高度重视、关心丽水的交通建设与发展,双方在诸多项目上的精诚合作,有力推动了丽水市交通条件的改善,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对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丽水市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合作,共创省市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