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
专版
2017年12月19日
深耕环境地产理念 为城市地产创造价值

“喜不喜欢看户型,买不买房看环境”。今天,一个好的环境已成为买房时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10年前,交投地产集团就开始在嘉兴的盛世豪庭项目,尝试践行“环境地产”的理念,而在丽江半岛项目建设时更加坚定了“专业环境地产营造”的品牌主张,引领了一次人居环境新变革。

见证城西十年兴盛,助力国际商务区块腾飞

2005年,《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嘉兴城区发展依照“一心两翼”模式进行,秀洲新区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地位。交投地产集团敏锐地嗅到了嘉兴政府对城西大力开发的契机,嘉兴公司应运而生,并一击锁定中山西路这个嘉兴城西的核心位置,成功开发了嘉兴城西标志性大盘“盛世豪庭”。

项目的“绿色定位”虽然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但是秀洲新区这一“翼”羽翼尚未丰满,周边楼盘房价普遍低迷。是随波逐流求利润,还是高举高打创品牌?

嘉兴公司的选择是:坚守品质阵地,户型、环境、用材、销售……每一环都从住宅的居住本质出发,最终打造出了嘉兴城西环境、品质双佳的口碑楼盘。“如果你不差钱,就买盛世豪庭。”这句业内流传的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盛世豪庭品质的肯定。凭借过硬的品质、良好的团队运营,盛世豪庭连续三年占据城西销冠地位,而且入住率高、人气足。十余年过去了,嘉兴公司见证了城西板块从荒芜走向繁华兴盛的历程。而一连开发三期的盛世豪庭,就此成为“秀洲明珠”引领新区标高,一举成就了交投地产集团的“环境”品牌

2014年底,嘉兴公司再次积极响应嘉兴市政府大力打造国际商务区的号召,紧随嘉兴城市发展东进南移,逐步从中山路时代向中环南路、广益路时代转变的大趋势,几经努力,一举拿下国际商务区万达南地块,开发了环境地产标杆级作品丽江半岛。而丽江半岛的热销,则充分证明了嘉兴公司对整个板块的价值提升能力和市场号召力。

丽江半岛不仅延伸了环境地产的品牌,还引领和推动了万达板块地产价值。在嘉兴公司团队奋而争先的精神担当下,一跃而傲视万达华府、宝格丽公馆等精品,打响了自主品牌,实现了热销传奇。

首创“专业环境地产营造”概念,营造1.0版自主品牌

嘉兴公司在嘉兴城规启动时应运而生、在嘉兴政府改善民生的要求中择机而发,在挥师嘉兴地产界的竞争中因势利导,从开发盛世豪庭的“环境”引导,到丽江半岛“专业环境地产营造”的品牌亮相、差异化热销,将盖房子的理念从传统的“居住”向“生活”跃升,丰富了品牌内涵,迎来业内业外一股清流升腾之象。

丽江半岛的追求,不止于造好房。“专业环境地产营造”让市民可以自由地游离在宁静的家园和繁华的城市之间,给心灵一席在悠然世外和纷扰尘世间任意转换的空间。在繁华喧嚣的城市里,有这样一个考虑到各种环境综合因素的住所,实现人们对平静和美生活的梦想,就是“专业环境地产营造”理念所追求的真谛。24项核心诉求、百余处细节考量的“环境地产白皮书”发布了,环境地产概念掷地有声、有目共睹,环境地产营造务实创新、深耕落地。从宏观处着眼,于微观处入手,“专业环境地产营造”的价值体系被提炼为“生态、城居、建筑、人文、休闲、微观”六大环境维度,近乎苛刻的环境建造理念体现了公司的温情人性和卓越远见。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丽江半岛宛如一缕春风,让人们在这个浮躁的时代,看到了诗意和宁静。丽江半岛作为环境地产标杆级项目,把生态、建筑、微观环境作为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来做,实现小区景观与建筑质量的系统把控。从规划设计开始到后续建造中,丽江半岛关注到了许多别人没有关注到的细节:比如生态环境方面,丽江半岛尊重自然,基于地块原生地貌,营造了“一江两岸双半岛”的格局。为了保证绿植覆盖,大量选用胸径20cm以上的大乔木。利用南湖同源水系塑造水上园林景观,改善水域环境。在小区河畔静心眺望,河面波光粼粼,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河畔的房屋倒映在河面上,枕水而居的大美实景,使人们理想中的居所梦想成为现实。

建筑品质体现了开发商的智慧和追求,维系着生态与建筑之间的完美平衡。在建筑环境方面,为了确保园区内空气对流,丽江半岛牺牲了东西两侧的商铺,以大面积的绿化替代。南低北高的建筑布局、最适楼间距、大部分户型南侧双阳台及大开窗的设计,保证了充沛阳光。再如微观环境方面,丽江半岛采用断桥隔热铝合金、6+12A+6的中空玻璃,这些型材的使用能够把日常噪音分贝的影响降到最低。卫生间采用隔音棉包覆消音螺旋管,最大限度降低管网系统噪音。墙体采用工艺更高的烧结保温砖,大大提升隔音和保温效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放得始终。专心致志将“环境地产”做到极致,丽江半岛赢得了业界和市场客户的高度肯定。

专业化团队运营,实现城市人居价值引领

在每一位交投地产人眼里,房企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城市价值的提升者,是国有企业毋庸置疑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细品十余载,嘉兴项目的扩张并不快,但公司专注产品品质,注重环境运营,使得相继开发的盛世豪庭、丽江半岛项目实现了口碑与荣誉的双丰收,在嘉兴城市建设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盛世豪庭在2011-2013年强销期间,连续三年荣获嘉兴市秀洲区房产销售冠军,连续三次获得嘉兴市绿化“园林式居住社区”称号;丽江半岛首次开盘,荣登嘉兴普通住宅月度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销冠,2016年上半年获嘉兴市本级房产销售冠军。丽江半岛项目还被评为省级“绿色两星建筑”以及“市级观摩工地”等多项殊荣,成为嘉兴楼盘“品质”的代名词。

热销与荣誉背后,离不开一支会造房子会卖房子的专业化团队。怀揣着对城市、对市场、对产品、对客户的敬畏之心,团队以“千方百计拓展营销渠道、保质量控成本赶进度、积极融资管控现金流、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准”为重点,实现了逆市热销,项目公司更是两次荣获嘉兴市建设行业先进企业称号。

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让队伍厉兵秣马,誓闯雄关。丽江半岛拿地后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具备战斗力的营销队伍,就像开弓的箭,有的放矢地朝着销售目标挺进。用高目标、高激励、高淘汰的方式引进优秀营销人员;组建销冠队伍的同时,细分销售构架,拓宽销售渠道,加大外拓力度,创新营销模式;团队强化渠道工作,利用大数据绘制客户地图,通过在乡镇、社区、街头巷尾等目标区域展开地毯式宣传;线上密集推送文稿百余篇,线下同步组织蓄客活动数十场,通过创新销售模式,快速传播项目品牌……

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让队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工程建设中为提高产品质量,将工艺工法、清水交付实景样板作为施工模板,公开展示施工质量和施工标准要求;通过“业主工地观摩日”活动,打破以往样板区的传统做法,从材料、成品、工艺方面进行多维度展示,大大提升客户施工质量观感;为全力保障营销节点的实现,更是加班加点,“白加黑”,“5+2”,舍小家为大家。

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让队伍斗志昂扬,信心百倍。作为交投地产集团的自主项目,面对市场深度饱和的严峻局势,通过内部管理提升,发挥能动性;通过销售机制创新,快速回笼资金,实现高周转目标。在内部管理提升方面,采取了对标设目标、计划控过程、管理促效率、机制强团队的四大举措,通过考核与激励,提炼系统化、专业化的高效管理队伍,促进团队能动性。通过“年度目标倒扣制”、“晚间例会制”、“月月评先进”等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树立学习典型,激发员工潜能,建立较为正确的评价系统。

开发商有情怀,房子才能有温度。如今,丽江半岛作为环境地产概念落地的案例,得到了市场的认同,环境地产1.0版本成功打造,南区洋房完美交付,让更多都市人诗意栖居。

嘉兴,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交投地产人从未遗忘;这座城市的未来和希望,交投地产人承载征程。我们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希望能将环境地产营造理念全力推广,进一步引领人居环境变革,助力嘉兴城市建设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