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12月19日
省海运集团深化船舶标准化建设成果

日前,省海运集团举办了一场“浙海516”轮船舶目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以进一步深化船舶目视标准化建设成果,切实提升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质量。省海运集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六家船员派遣协作单位的负责人和公司岸基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一同参观了“浙海516”轮的船舶机舱集控室、驾驶台、船员舱室及生活区,详细检查了船上标识标牌和操作规程,并对应急设备进行了测试。大家一致对“浙海516”轮的目视标准化效果、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同舟共济“家”文化建设以及船员展现的精神风貌等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通过观摩,各船员派遣单位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海运集团船舶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不断选派优秀船员到船任职。

会上,省海运集团董事长潘朝刚表示,本次观摩会不仅是船舶目视标准化建设的布置推进会,也是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宣传会。通过此次观摩,也进一步印证了公司“美丽船舶”创建、“明星船长”评选、“同舟共济”“家”文化建设等一系列管理举措和“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合理性和正确性,符合公司船舶管理的实际,且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全体人员在后续工作中要不断深化船舶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过程控制,加强船岸互动,每月、每季度进行总结反馈,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纠错纠偏;要以抓管理为重点,越是基础差的越要狠抓落实,避免形式主义,要对每一艘船舶进行现场达标验收;要全面提高船岸各级人员的认识,从思想上、观念上、作风上得到彻底转变,树立面向未来、学习先进、创建一流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以目视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船舶的生产经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形成企业、船员、派遣单位多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