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1月15日
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本报讯 年关之际,“百日攻坚战”收官。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萧山柯桥段于2017年12月29日通过交工验收,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建设目标,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为活动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为2017年度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起自杭州红垦枢纽,经萧山、绍兴、诸暨、浦江、义乌、金华、婺城3个地市的7个县(市、区),止于金华互通,主线全长150余公里,全线按双向8车道(其中新岭隧道为10车道)改造,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全线途经人口稠密区,在超饱和大交通流量下“边通车、边施工”,工程建设与超负荷的运营安全保通矛盾重重,社会关注度高。双侧加宽、新老路拼接,技术与质量保障的难度极大。

杭金衢改扩建工程继诸暨金华段于12月1日通过交工验收以来,拓宽建设指挥部继续以集团公司“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理清思路,落实专人,以日为单位,倒排计划,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抓节点,破难点,狠抓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营运安全两不误。萧山柯桥段除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和夏家公铁立交桥外于9月底前基本完成,于12月21日完成交工质量检测。

交工验收委员会在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踏看后认为,施工单位已按照施工合同和相关技术要求完成了萧山柯桥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任务,满足设计及施工规范标准,工程资料完整齐全,交工质量评定得分93.88分,质量等级为合格,同意交工验收。

下一步,指挥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匠人匠心精神,攻坚克难,统筹规划,做好已交验工程的缺陷、养护工作,加快推进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建设,力争元月底前完成夏家公铁涉铁施工任务,进一步提升杭金衢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杭金衢拓宽的二期工程也进展顺利,2017年12月26日,杭金衢高速公路(常山段)改扩建工程开工活动在常山县紫港街道渣濑湾村举行。

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工程(简称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主线起点顺接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红垦)至金华互通段改扩建工程终点,起点为K320+496.63,路线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桩号K457+283),路线全长136.786km,投资概算约125亿元。其中常山县境内路线长41.68km,工程造价约22.18亿元。本项目常山段先行工程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常山港大桥、樊村隧道群、大洋滩隧道及五里枢纽改造,为TJ02标段,合同价为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