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8月06日
一封致歉信 折射出沪杭甬好服务

本报讯 近日,沪杭高速长安收费站收到一封致歉信。正当大家好奇猜测时,收费班长小陈娓娓道出了缘由。

故事要从6月中旬长安副站的一段小插曲说起。当日下午,天气炎热,突然听见一阵急刹车的声音,收费员小吴急忙跑出收费亭查看情况。原来,由于驾驶员车速过快,导致ETC车道栏杆不能及时感应到车辆,因此出现了栏杆未抬起的情况。于是小吴迅速做出反应,在电脑上操作一番后,手动抬起栏杆放行车辆,并上前向驾驶员做出详细解释。不料驾驶员恼羞成怒,三名大汉不由分说地下车拽住小吴非要讨个说法,班长小陈看到后急忙从班长亭里跑出来调解。无奈驾驶员正处在气头上,听不进任何的劝说,情绪十分激动。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小,收费员小高在经过班长同意后,暂时停止收费,前去帮忙劝阻,同时安抚驾驶员的情绪,耐心详细地进行解释说明。面对收费员和善的态度,驾驶员自知理亏,便驾车离开,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让四班收费员没想到的是,这名驾驶员竟亲自写了道歉信寄到所里,小吴之前受到的委屈一下子烟消云散。

“世界以痛吻我,我回之以歌。”正是收费员们用以德报怨的美好品格,才换来了司乘人员的理解。这封珍贵的致歉信是对辛苦坚守在岗位上的收费员们工作的认可,更是一份鼓励,让收费员们感受到真心付出终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