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8月06日
龙丽高速重点隔离栅整治成效显著

本报讯 隔离栅作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重要屏障,人为破坏一直存在,高速公路沿线隔离栅屡修屡缺,管控难度大,隐患风险系数高,主要表现为季节性破坏、特殊路段密集破坏以及偶发性破坏,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高速公路隔离栅管控手段成为重要课题。为防止行人及动物进入高速公路影响通行安全,预防和减少因此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龙丽高速积极探索和思考有效治理方法,建立长效管控机制。

经过前期全线排查,龙丽管理处确定了松阳段丽向北埠互通和龙向K129+200两个点位为重点治理对象,并采取系列举措,切实加强隔离栅安全防护。举措一:优化隔离栅安装结构,隔离栅安装采用重叠、三合二、多栅联动等加固模式,加大破坏难度,保证隔离栅不易被打开;举措二:多层隔离防护,在经常性被破坏,因无条件修便道村民仅在隔离栅内短距离借道通行的路段增设一道隔离栅进行防护,既维护路产路权,又能防止村民进入高速公路影响通行;举措三:同步动态管控,对隔离栅分类建档,定期巡检,加强维护记录和跟踪治理,对出现行人上高速不能明确出入口的路段实行双向前后3公里的隔离栅检查,及时发现破损、修复完好形成可追溯管理闭环。

通过各项举措的有效落实,该点从月均接到报警3起降至0起,目前未发现有行人上高速及破坏隔离栅行为。龙丽管理处将总结经验,因案分析,切实加强隔离栅安全管控,保障道路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