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9月26日
400张一元纸币奏响高速公路优化服务之歌

本报讯 小小的收费窗口,是高速公路服务的大平台,收费服务是琐碎的,但哪怕是最微小的环节都容不得忽视。杭金衢高速次坞收费所从细节着手,深入剖析集团公司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精神,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近日,次坞所以司乘需求为导向,为司机兑换400余张一元纸币,获得司机双手点赞。

当天下午17时35分,一辆集装箱车辆从次坞收费出口车道下高速。司机在交卡之后欲言又止,感觉很是为难,收费员见此情景便主动询问司机有什么需要帮忙。经过询问,原来司机车上带了一万多元的一元纸币,而很多地方对于小面额纸币都是望而却步,直接要求司机使用其他支付方式。

“老板给的,我急着赶时间也没空去银行兑换,这一路过来已经好几个地方拒收了,连吃个饭他们都不要,我也很为难。”

“没关系,我们不会拒收的。”收费员了解事情的起因之后笑着回答,“但是我们清点的时候需要一点时间,麻烦您稍等一下。”

司机一边道谢,一边递过来三叠纸币,表示多等一会没有问题。一共225元的通行费,收费员一边麻利地清点钱款,一边通知班长过来一起清点,减少司机等候的时间。收费员清点一遍,班长复核一遍之后,收费员将多余的钱款交还给司机,然后打票放行,总共用时不超过一分半钟。

“真的是谢谢你们了,这么多零钱确实麻烦,但我还想麻烦你们,能不能帮我再换两百元?我到现在还没去吃饭,也是因为这个零钱很多地方不要。”司机无奈的表示。班长立刻请司机开出车道靠边停车,并帮助他换了200的整钞。“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是我这一路过来碰到最好的!”司机开车前向班长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