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9月26日
浙铁工程公司温州市宁波路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本报讯 浙铁工程公司温州市宁波路二期三标穿越金温铁路工程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昼夜紧张的施工中顺利完工,并于9月6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宁波路为温州市区西部交通大动脉,宁波路二期工程南接温瞿公路,北连104国道跨越瓯海与鹿城两区,全长2992米,工程施工难度是目前温州的市政项目中最高的。这条路通车后,双屿片区居民到温州南乘坐动车只需10分钟左右车程,将缓解104国道、翠微大道的交通压力。近年来,宁波路二期工程因为施工进度缓慢,备受广大市民和媒体的关注。

宁波路二期三标穿越金温铁路工程是“温州市宁波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主体包括上跨桥梁4墩3跨、下穿铁路4个大型顶进涵、33节下穿U型槽及道路施工,配套工程包括泵房,附属用房,雨、污、给水、电力、信号管线及绿化,营业线施工,既有高速公路加固下穿等,规模较大、工序复杂、技术管理要求高。且地处交通枢纽地段,车流、人流较大,周边建筑物密集,地下管线密集,地质复杂,对施工组织、现场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提出了特殊的要求。

进场施工以来,工程曾面临交通导改、管线改移、征地拆迁、既有金丽温高速加固等环节以及地质资料不符、场地作业面积狭小等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几度影响工程正常推进。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浙铁工程公司全体职工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成立了组织、技术、安质、维稳、后勤等5个小组,主动出击,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四处调查、走访、协商,攻坚克难,使工期顺利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工程量和有效工期,倒排计划,按“非常规方法组织人、材、机”的思路,在关键节点施工时,实行一天24小时3班倒连续作业制,管理人员带头主动放弃节假日,吃住在施工现场,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在如此浓厚的大干氛围中,实现了“上跨桥梁通车”、“下穿铁路框架涵顶进”、“下穿U型槽主体”等一个个节点目标,向最后的胜利步步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