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1月14日
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来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 10月12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一行到集团公司和下属浙商证券调研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厅副厅长陈焕昌等陪同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党委副书记黄伟建、纪委书记沈秋明参加汇报座谈。

朱忠明说,省交通集团根据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主业,承担重责,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省交通集团历任领导非常重视内审工作,把内审工作融入公司治理全流程,在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制度建设、监督重点、工作模式等方面,都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提供了有用的经验,可以作为探索国有企业内审新路子的试点单位和典型例子。省交通集团下属浙商证券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很鲜明,扎根很深。在宏观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浙商证券创新内控体系与制度安排,加强内控、审计力量,保证了企业稳健发展。

俞志宏表示,欢迎朱忠明厅长一行前来调研,感谢省审计厅一直以来对原交投、原铁投、原商业集团、以及新交通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省审计厅经常性加强对集团内审工作的指导,把其他国企好的一些做法介绍过来,进一步规范和健全我们的制度建设。近两年来,集团公司在公务卡、工程招投标、工程转分包、中介服务采购等管理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最近,我们又出台规范跟踪审计管理实施意见,通过健全制度,在原来好的管理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优化、强化、深化、细化。希望下一步能在省审计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探索出一条适合一定规模国有企业强化内审工作的路子,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内审工作。

调研中,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汇报了集团内审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近年来,在省国资委、省审计厅的关心指导下,在集团领导班子的重视支持下,集团内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审计监督活动,在促进企业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注重学习,加强领导,内审工作氛围不断浓厚;二是建立组织,完善制度,内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三是突出重点,审实查透,内审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四是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内审工作威慑不断扩大;五是整合资源,积极创新,内审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沈秋明表示,这次调研是对交通集团内审工作的有力推动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争取工作再上台阶。同时,希望省审计厅在审计信息化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政府专项审计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集团公司办公室(董事会秘书处)、党委工作部(组织部)、财务管理中心、纪检监察审计部等部门负责人、浙商证券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