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12月06日
集团公司在云和召开“消薄”项目实施工作对接会

本报讯 11月21日,集团公司在云和县政府召开“消薄”项目实施工作对接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出席会议。浙南板块、交投地产、交通实业公司相关人员,云和县副县长梅旭龙、鲍扬波,云和县发改局、农业局等政府相关单位及紧水滩镇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柴云妹主持会议。

黄伟建表示,自我省“消薄”工作启动以来,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搭建工作平台,发挥企业在资源、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因村制宜,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方式,推进“生态农业”发展,不断增强结对村的造血功能,全力助推结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村民增收致富。他强调,一要有效做实“消薄”项目。要发挥集团公司多元化发展的优势,结合“六个统一”要求,精准制定2019年全域订单农业计划,制定订单农业“计划书”、确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提高结对村的增收能力,拓宽经营路子。二要推进赤石项目共建兴村。要结合周边云和梯田、云栖木屋民宿以及号称“中国的马尔代夫”的云曼酒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提高留守村民就业率,促进赤石的旅游经济发展,进而以产业经济反哺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坚持“输血、造血”同步。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抱团联合发展的方式,实现村企精准对接,推动集团公司与结对村在产业帮扶、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等多方面的密切合作。

柴云妹强调,按照“六统一”的要求,落实2019年全域订单农产品购销计划和运营模式,需要集团相关结对子(分)公司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和镇政府、村两委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积极做好上下联络、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

梅旭龙对省交通集团做真做实“消薄”工作举措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赤石项目建设、农产品订单农业的方式,带动云和县农旅经济的大发展,并通过县相关部门合力,主动创新破难,汇聚力量和智慧集中攻坚扶贫,推进“双增”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消薄”工作挂职干部对前期“消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云和县相关部门对2018年农产品订购及2019年全域订单农业、赤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