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12月28日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12月6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根据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和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中央财经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讨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一起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了近年来我国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为谋划下一步集团的改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班子成员黄伟建、陈敏、杨强民、柴云妹分别进行了领学。每位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逐个发言,从加深思想认识、指导集团发展、增强精神动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整个会议思想交流深、互动探讨多、学习氛围浓。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在谈学习体会时说,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体会到,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结合集团发展和自身实际,学理想、学精神、学毅力、学方法。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学,学原著、悟原理;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和做好当前的工作有机结合;要与时俱进学,有针对性地突破改革发展难题,向着“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一步一步努力。要不断从学习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综合能力,为集团的发展、全省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俞志宏强调,当前集团的各项工作正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四大工作导向强有力地推进,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在总体不错的情况下,更需要有“伤筋动骨、脱胎换骨”的改革勇气,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等重大改革方面加快研究和推进。

小结讲话时,俞志宏强调,集团两级党委要强化中心组学习。一要认真学习好,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贯彻的及时性、落实的严肃性,加强个人自学,同时科学地计划好、安排好、组织好集体学习。二要深刻领会好,真正领会好每个所学事项的内在要求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来解决问题。三要全面把握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端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干好各项工作。四要有效落实好,努力把各项要求任务落实到位,推进集团持续长效发展,真正实现“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